首页所有有外链的文章都被pb了。如有章节不全请根据主页指引入群自取。

[伞修] 度清平 【14】

预警
*设定与前置剧情沿用旧文《Ashes of Time》,更像是AOT的IF线故事
*微病叶设定
*伞哥重生
*不按原著走
*目标宠叶,私设漫天,OOC存在

*前文请戳 tag  # [伞修]度清平 # 或走 苏小漓全职同人作品目录

————————————————

这年十二月下旬,第三赛季赛程过半,快要圣诞节的时候,金主席想不开想要找嘉世俱乐部的老板,还有嘉世战队的队长队副好好聊聊。


结果收到了一份意料之外的圣诞礼物:嘉世队长亲自跑腿买回来的速效救心丸一瓶。 


要说是老金自己放着舒坦不舒坦,非要跟叶修商讨一下首届全明星赛叶修是否愿意出面的事,答案当然是不行,但是叶小修你好歹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把自己的难处啊苦衷啊,编一编渲染一下,实在不行可怜兮兮撒个娇,就金主席那刀子嘴豆腐心,不心疼你才怪。


这位主儿倒好,大概是因为提前被叶秋告知要回家过圣诞,过分紧张了,金主席一问直接就炸毛,就一句话,“不干”,气得老金一个仰到,直说要卸任,这糟心的联盟主席谁爱干谁干去,老子甩锅不干了。


老金在苏沐秋的安抚下冷静了下来,他并不是要难为叶修。


做事做到他这个年纪,最是深谙中庸平衡之道,嘉世俱乐部在全联盟众家俱乐部中一枝独秀,无疑给了电子竞技如何健康良性发展这个议题一个非常直观的实例。


开设短期训练营扩大影响、继而从短训营中发掘种子进入长训、长训中保证学员的基础文化教育和继续教育的可持续性;俱乐部内部应如何分工、工会部门与技术开发部门的重要性、如何合理配置——金主席许诺给嘉世更多的商业资源倾斜后,讯速地将这些所谓的“嘉世模式”的精髓复制给了其他俱乐部,自第二赛季结束时起,各家俱乐部也开始合理地规划与培养自家的人才梯队,并着力于让这些半只脚踏入职业圈的练习生们,能够毫无后顾之忧。


他也知道,所谓的“嘉世模式”,来源于陶轩的敢闯敢为,更多的,是来自于叶修和苏沐秋的前瞻格局。


他看重叶修,才会格外为他的深居简出而感到可惜。


不过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苦衷和顾虑,他也能理解。


次日,正好是嘉世客场打微草。


嘉世赵杨,微草王杰希,两个第三赛季最佳新人最有力的角逐者,他们手中的角色,终于不再是写在纸面上的各种数据的对比与猜测,而是实实在在地,站在了角斗场的两端。


擂台赛,赵杨作为嘉世的第二人出战,对上了微草战队擂台赛的关底大将。


嘉世战队,气功师,气冲云水,操作者,赵杨。


微草战队,魔道学者,王不留行,操作者,王杰希。


王杰希已经打惯了擂台赛,通常是第二顺位出现,偶尔守守关底。而不同于微草对这位新人队长的格外倚重,这场比赛,是赵杨本赛季以来,第一次打个人赛事。


气功师在团战中的作用明显,尤其是在嘉世这样一个锐不可当的攻击型队伍里。他又是新人,常规赛半个赛季过去,他老老实实地打着团队赛,半数是第六人,三成左右时间打首发,其余场次打轮换,但是这一场,他被自家队长拎上了擂台赛。


“都说微草今年这新人很妖啊,不行不行,怎么能让微草那中药铺子一枝独秀,太看不起咱们家小赵同志了。”


备战会议的时候,他家那个裹着大了一号的棉衣、毫无形象地揣了一个暖水袋的队长一边念叨,一边将他的名字填进了擂台赛的第二顺位。


“队长!”——队长等等,小灶同字有点方!


“方什么?不方。你刚来嘉世的时候不是挺自信的么?最近有点怂啊。”


“队长啊……”小赵同志哭笑不得,被您跟苏队连续教做人我能不怂么,巨怂好么。


“别怕,上就是了。你们队长给你兜底。”苏沐秋抬手拍了拍赵杨的肩膀,一叶之秋守擂,给心方方的小灶同字吃了颗定心丸。


哦,对了,“小灶同字”这个外号,是赵杨自己作出来的,他来自福建沿海,讲话不会卷舌头。


其实,叶修安排他上擂台赛的用意,他是知道的。


就像队长说的,刚进嘉世的时候他还挺自信,毕竟,他本来就玩得溜,又被冠军队主动招募,未来的读书深造也被大包大揽,鱼和熊掌他都得了,年轻人多少有点飘。但是,紧接着,嘉世队长亲自下场,十五遍浮空完胜。


面如菜色的小灶同字颤巍巍地下了游戏,坐在战队会议室长桌的最下手瑟瑟发抖,被据说同样领教过十五遍浮空的前辈蒋音充满了队友爱地抱了抱肩膀。


然后,嘉世战队的一切都在逐渐颠覆赵杨对电子竞技职业圈的认知。


专业的训练软件,成体系的银装开发,以世界战争史为蓝本的战术解读和分析……


沾沾自喜的傲气被逐渐制伏,取而代之的,是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走出来的进步。


只不过跟嘉世战队这群妖孽混久了,他大概也忘了,自己实际上,也是别人眼中惊才绝艳的天才。


所以他需要一场,不需要顾忌团队、不需要顾忌输赢的,酣畅淋漓的比赛,去找回他踏入这片赛场的初心。


嘉世战队擂台赛第一顺位选手正是蒋音,角色魔剑士暗无天日。


蒋音,被嘉世队长评价为中二期过长,被副队长评价为天然黑。


一个中二期过长的天然黑选手打起荣耀来什么风格?


大概就是耿直地一边打一边像日本热血动漫一样报技能,什么效果炫放什么,又一边在技能释放中悄咪咪留一点诱敌深入的空当,然后等对手十分开心地跳进来,才发现一个天坑正等着自己。


魔剑士暗无天日坑没了微草第一顺位的神枪手,没挺得过第二顺位的厚皮骑士——但是看到情势不对,蒋音深谙擂台赛规则,力求以血换血,暗无天日倒下的时候,骑士独活,只剩一个血皮。


赵杨没什么压力地捡了个钱包,然后,以近乎满状态,对上了微草的新人队长,王杰希。


很遗憾,最终,是他输了。


但是与出道就被誉为“魔术师”、“联盟有史以来最为惊才绝艳的天才选手”、“有望撞破新秀墙”的王杰希毫无负担对战一场,端得酣畅。


“一场十分精彩的比赛。”


赛后,副队长与蒋音、王昱去参加记者招待会,赵杨听到他的队长懒洋洋的声音,这样评价他的比赛。


是的,十分精彩——势均力敌、挥洒自如。


赵杨的稳,王杰希的诡,就像是两种不同色的油墨漂浮在水面上,波浪竞逐,不同的颜色互相撕扯、渲染,出乎意料的精彩纷呈。


“所以,小灶同字,以后放开打,不要方。”听着他的队长明明一口字正腔圆的京腔,却要刻意捋直了舌头去调侃他,赵杨咧开嘴笑了——虽然有些腼腆,却可窥探到少年被小心翼翼藏在心里的,诗酒轻狂。


“虽然输了,但是相信大家都能够看到,赵杨呈现了一场十分精彩的比赛。赵杨的加入,是嘉世这一赛季做得最重要、也是最好的决定。”


同时,苏沐秋在记者会上如此回答。


赵杨眼眶有点热。


身后那一把微微有些调侃的低沉嗓音,还有电视直播里那一张清朗浅笑的脸,这是他的队长和副队。


这些团队赛胜利后紧紧拥抱着他的队友,这是他的嘉世。


一群少年就这样,互相扶持着跌跌撞撞,沿着荣耀的赛场,山一程,水一程地向前跑去。


第三赛季,中国荣耀职业联盟,季后赛总冠军,嘉世战队。




评论(39)
热度(1239)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小漓还在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