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所有有外链的文章都被pb了。如有章节不全请根据主页指引入群自取。

[全职 医院paro] 信徒 【12】

——————————————

本章逗逼复健

不正经的医院日常。写做《信徒》读做《荣耀医院临床纪事》

守文的诸位可以戳TAG#信徒-荣耀医院临床纪事#,或者走  苏小漓全职同人作品目录

——————————————————————

半上午,前一天兵荒马乱,这日反倒轻省些。


“包荣兴你给我过来!!!”


陈果双手叉腰,中气十足地站在办公室门口吼了一声。


正眉飞色舞吹嘘自己昨日清创缝合多么利索的包子一个激灵,回头苦兮兮:“护士长您别吼我了,我头发已经剃了真的……”


瘦高瘦高的青年一改金色长发的小流氓造型,十分听话乖巧地剃了个寸头,染回了正常的黑色,但是——怎么就还是看着那么不顺眼呢!


“不是这个事儿!你跟我来一下!你摊上大事儿了知道不!”陈果一张俏脸崩得老紧,成功唬住跳脱的包子,后者缩缩脖子,悄悄跟上。


“那什么,小唐,你也来一下哈。”陈果声音下降至少30个分贝,霸王龙秒变小松鼠,温声喊了唐柔一起来。


唐柔有些疑惑,出了门跟着走,眼看要往郭明宇的办公室去,悄悄拉住陈果问:“护士长,什么事儿啊?”


“不用紧张,小事情。”陈果拍拍唐柔的手,推开主任办公室半开的门,带着两个实习生走了进去。


郭明宇正端着茶杯喝茶,抬眼一看包子,一口普洱噗地喷了叶修一身。


——本来往桌上喷的,郭明宇临危不乱,一转头,拯救了桌上一沓文件。


“包子你这这这!什么造型!”


包荣兴无辜地摸了摸头:“不是说病人投诉我了要我必须把头发染黑剪短么……”


可是谁特么让你剪这么短了我说!!!


之前金色长发看着像个不正经的小流氓,现在剃成这样,简直就是刚放出来的!画风还不如不正经小流氓呢!


“你你你!你去把洗手衣给我脱下来换掉!”郭明宇暴躁了。


真特么糟心啊!老子当了这么多年医生,实习生带了不知凡几,第一次遇见能凭气质把洗手衣穿的跟看守所内部成员一样的!


包子一脸茫然看了看叶修:老大,这是咋地啦?


叶修抬手往包子头顶上呼了一个一次性的蓝色无纺布手术帽:“行了老郭,别歧视人家包子,你们说正事儿,我换了衣服补个觉去。”


郭明宇看了看一脸懵懂,但努力做乖巧状的包子,嗯,戴上帽子顺眼多了。


但是气还是要生的!


郭明宇拍桌子:“你又吃投诉了你知道么!这是这个月第几次了你给我数数!”


包子低下了头,郭明宇心说这孩子其实他还挺喜欢的,你看,虽然犯错,但认错态度还是很好的,然后就看到包子举起了手,开始掰手指:“一,二,三……报告主任,第六次了。”


我特么!!!!


郭明宇一口气儿没上来,差点把自己梗过去。


这都什么选手!


“你昨天,做了一个手部外伤的清创缝合?”陈果怕再这么下去郭明宇就得现场当复苏安妮①了,赶快接管对话。


包子点了点头。


“你缝合的时候还唱歌儿了?”


“嗯……我唱了么?忘了……可能缝高兴了就……”包子仔细回忆了一番,未果。


“你不光唱了,你还特么唱的是老百姓今儿个真高兴……”


郭明宇气的差点把手里的宝贝钢笔撅断了。


自从上次魏琛给腰硬联合麻醉的患者做经尿道前列腺电切术时候开黄腔被投诉了以后,荣耀医院现在禁止手术医生在非全麻手术过程中聊与手术无关的话题,他们家这倒好,直接来了个唱歌的!冲着伤员唱老百姓今儿个真高兴!这可真出息!


“我……”包子思考了一秒,鞠躬认怂,“我错了!”


“你还威胁病人说要送给他一顶绿帽子?”


“啊?没有啊……他一直盯着我帽子看,我说我没多的了,你要是喜欢,下次来我送你一顶……我真的没有……”


“不许狡辩!患者投诉就是你的错!给我写五千字检查!少一个字都不行!”陈果趁着包子弯着腰比较趁手,直接一巴掌呼在这个不省心的货的后脑勺,表情太过于凶神恶煞,直接把包子吓闭嘴。


“包子不省心我也就认了,小唐你怎么也吃了个投诉呢,昨天那个醉酒昏迷的胖子的家属,投诉你态度冷淡,没有微笑服务……”郭明宇白了一眼让包荣兴边上站着去,抬头看了看唐柔。


“我们医生又不是卖笑的,还微笑服务呢,想高兴找郭德纲去啊!”结果唐柔还没说话,陈果这个护士长倒先替唐柔说起话来。


郭明宇眉毛一竖瞪了一眼陈果:说好的统一战线呢!临阵倒戈是怎么回事儿!


其实这种投诉每天都有,有些是医生自己态度不好或者处置失当的,也有患者家属无理取闹的,对于叶修啊郭明宇啊这种老油条来说,都不是什么大事儿,但是一个巴掌拍不响,大部分时候医护人员也有不对的地方,他们这种老油条有时候就是要揪着这点鸡毛蒜皮给年轻的小医生实习生们上上课,教他们如何在严格的管理制度和少数难搞的病人家属之间,把事情做好,还能把场面打圆。


“我们是技术岗位没错,但是我们同时也是服务岗位,我们提供的是基于专业医学知识与技术的特殊服务。现在中国的医院不仅仅是要参与医疗质量等级评定②,还要接受国际JCI医疗服务标准认证③,这种投诉,就是我们完成JCI认证路上的绊脚石……”


“这种投诉多了去了,小唐别在意。”


郭明宇难得打了一早上的腹稿,想要语重心长一回,结果陈护士长这么一偏心打圆场,郭明宇余下的敲打就……


忘词儿了。


郭明宇正经不过三秒,表示领会精神,我就不叨叨了。


还好唐柔懂事,主动认错,并承诺和包子一样,写五千字检查。


“写那个干啥,又没人看,下次注意点就好~”


“陈果你给我闭嘴!”


差别待遇这么明显真的好么?说好的手心手背都得挨揍呢?手背还在旁边儿站着呢!


郭明宇满心烦躁,挥挥手把一大两小三个糟心的货赶出去,准备再给保温杯里续点水,手机响了,进来一条短信,叶修发来的。


“哟,老郭,业务拓展的可以啊,我听说你都开始提供特殊服务了?”


我特么!


你不是休息去了么!你耳朵咋这么好使呢!


郭明宇用了三年的保温杯,在这天,寿终正寝。



——————————

①复苏安妮:医学教学中使用的假人模型统一称为安妮。

②医疗质量等级评定:即我们日常说的三甲、二甲这种等级,简单来说数字代表所能覆盖的的地区范围,甲乙丙代表所能提供的医疗技术水平,三甲为最高级别。

③JCI:JCI是国际医疗卫生机构认证联合委员会(Joint Commission on Accreditation of Healthcare Organizations 简称JCAHO)用于对美国以外的医疗机构进行认证的附属机构。JCI认证是一个严谨的体系, JCI标准的理念是最大限度地实现可达到的标准,以病人为中心,建立相应的政策、制度和流程以鼓励持续不断的质量改进并符合当地的文化。JCI的医院目标是:为病人提供满足其健康需求的服务,协调各服务流程,以提高病人的治疗效果,最大限度的利用医疗资源.评审的核心价值是:降低风险,保证安全,医疗质量的持续改正.


评论(17)
热度(46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小漓还在么 | Powered by LOFTER